close

:真相!你的雙眸以開啟了,但你的朋友呢?
一個冰冷的聲音在黑暗中排回著。

又是這種夢......從睡夢中驚醒的陳鳴義,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上思考。
原來自上次的事件到現在經過一個月了。雖然他門有事著去報警,但天底下
哪有人會相信這種事?再說就算有人相信,但沒有證據也沒辦法阿!

噹~噹噹~~

這時,床旁的手機來電鈴聲響起,把正胡思亂想的陳鳴義拉回現實世界。
陳鳴義看了一下手機,原來是前天終於出院的賴至正,他是全部人當中受傷最嚴
重的一個。

都幾點了,現在打電話來?陳鳴義看向一旁的時鐘後,便接起電話。

:喂?

:你現在有時間嗎?出來一下,我在上次的公園。

講完後,連讓人回答得機會都沒有,就掛了電話........

這.......這人也太奇怪了吧! 那麼晚打電話過來就只單方面的說明就掛斷電話?連讓人思考的時間都沒有,那還問我有沒有時間幹嗎?
陳鳴義在心中暗罵邊著但還是穿起衣服,跟陳山崗說了一聲,就帶著一半疑或一半抱怨的心情往公園走去了......



到了指定的地方後,只看見賴至正一人在那,坐在椅子上,手中來拿著一罐啤酒。

:找我有什麼事?
陳鳴義走到賴至正面前說到。

:坐吧!要不要?
賴至正拍著旁邊的空位說道,還把啤酒傳向陳鳴義,意似問他要不要喝。

:不了!我不喝酒
陳鳴義說著邊把啤酒推回去。

:好吧.....

兩人沉默了片刻......

:其實.....我......
賴至正有點遲疑

:怎樣?要說就說阿!

賴至正吸了一口氣,然後大聲說
:我喜歡艾敏!

........

這種時候看說什麼?"真的嗎?!甚麼時候? 又或著說  "這種事大家都知道啦!",
陳鳴義思考了片刻後說
:所以......你打算怎樣?

:你不也喜歡她媽?

這句話可難倒了陳鳴義。因為林艾敏一直在他眼中,只是個跟她在一起就會感到很快樂的朋友罷了!所以這樣到底算不算喜歡阿?

:我.......不喜歡她.....
陳鳴義頓了頓:但也不討厭她......

:真的嗎?!你.....的意思是我可以追她瞜!
賴至正又驚又喜的,彷彿心中的大石放下一樣,她又叫又跳的說
:你果然是我得好兄弟!來,為了我未來的老婆,今天一定要喝到天亮!
賴至正興高采烈的舉喜酒杯。

:我說過我不喝酒。

:吼!你很掃興ㄟ!



噹~噹噹~

"鐘聲"是可以讓一個學生,從悲傷到快樂。
上課鐘響時,是會讓學生感到悲哀的,但也不是每堂都痛苦的,有的喜歡數學、有的喜歡音樂......但最讓人開心的還是"放學"鐘聲啦!



現在是上午的最後一堂課,陳鳴義正聽老師有如何和尚般唸著大悲咒的朗誦課文時,突然,口袋的手機震了一下,打開看,原來是
林艾敏傳來的簡訊,上面寫著:

今天午休來屋頂一下好嗎?

屋頂?甚麼事要到屋頂?陳鳴義疑惑的轉向坐在座位後方的林艾敏。

兩人對望,林艾敏的臉微微的泛紅。

蛤? 陳鳴義眉頭一皺,用唇語說:
"幹嗎?"

林艾敏沒回答,只見她翻翻白眼就把視線轉回黑板上。



到了午休時,林艾敏早就不見了,陳鳴義帶著心中的疑惑走向了屋頂。

屋頂上一個人也沒有.......
耍我阿? 陳鳴義心中的怒火隨即而上......

:"鳴義!"

這聲音是.......陳鳴義疑惑的轉回頭:
"林艾敏?"

:吼! 還在叫人家林艾敏,不是說過要叫人家"艾敏"的嗎?
林艾敏都起她那濕潤的嘴唇。

:妳找我幹嘛?
陳鳴義不管她說的話。

:就......我.....

要說又說阿! 陳鳴義心中的怒火可燒得更旺了。
:沒事我可要走了......

:等....等一下......我說就事了.....
林艾敏頓了頓說
:我.......喜.....喜......歡你......

陳鳴義的眼神頓時失了神.......
過了幾秒後,陳鳴義回過神說
:我.......

:用不著現在給我答案.......
林艾敏紅的幾乎快比番茄紅了

:恩.......

現在是十月上旬,烈日的陽光無情的照在陳鳴義身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鳴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